回服務資訊公告

邀請您參與淨心堂每月首週五「特敬耶穌聖心敬禮」

2016-11-30• 活動訊息

  1673年11月27日,耶穌首次顯現給貞女瑪加利大(Saint Marguerite Marie Alacoque),對她說:「我要透過妳,把聖心顯示給人,並把聖寵分施給人。」此後一連十八個月,不時顯現給她,並對她講解恭敬聖心的要義,大意是:「人人應當恭敬耶穌聖心,才能把冷漠無情的心暖化起來;恭敬聖心最好的方法,就是常常賠補聖心在聖體內所受的凌辱,也就是在每月的首瞻禮六(星期五),妥善做好準備,恭領聖體。」
  1675年耶穌最後一次顯現給貞女時,並把聖心披露出來,對她說:「看,我的聖心多麼愛人!但人卻是以傲慢、褻瀆、冷酷無情的硬心對待我!所以妳應當告訴人恭敬聖心的要義,並在聖體節以後第八日的瞻禮六,對聖心舉行特別的敬禮。」(教會據此,訂定耶穌聖心節。)耶穌並對貞女恩許,恭敬耶穌聖心的人,將賜給他們「十二項殊恩」。
  因著聖女瑪加利大和她的神師耶穌會士聖高隆卞神父的努力宣揚,很快就受到神長和教友們的注意,激發了教會傳揚對耶穌聖心的敬禮,並制定了耶穌聖心瞻禮。教宗庇護九世在1856年正式確認耶穌聖心敬禮。聖女瑪加利大.亞蘭菊於1920年被冊封為聖人。
  教會特敬耶穌聖心,主要表示了耶穌聖心對世人的熱愛,耶穌對我們展現了偉大的愛情,也要我們用愛回報,用心體會。因此淨心堂於這學期開始,遵循教會傳統,於每月的第一個星期五舉行特敬耶穌聖心敬禮。

本學期日期為:10/7(五)、11/4(五)、12/2(五)、1/6(五),下午4:40~5:40
地點:淨心堂二樓聖堂

邀請大家前來一同參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