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服務資訊公告

【體現神聖研習課程】 胡淑琴副教授主講「從聖經三元整體人觀看自我生命調適」2024-3-27

2024-03-19• 活動訊息

講題:從聖經三元整體人觀看自我生命調適
講者:胡淑琴 (輔仁聖博敏神學院副教授)
日期:3月27日(三) 13:30-15:30
地點:倬章樓四樓聖保祿廳
 
  「人」是一個複雜的整體,傳統的人格理論不足以適當說明「人」這個奧秘。對「自我」的複雜性進行理解,是推動生命與幫助他人邁向自我整合與超越的出發點。
  很榮幸邀請到胡淑琴副教授,多年來,她持續關注基督宗教靈性生命的教育議題,相關著作豐富深刻。本次講座應本教師社群的需要,特別針對幫助他人身心靈成長的工作者(教師或輔導老師),如何實際地關注自我的生命狀態並進行調適,期為協助他人生命成長奠立深厚的基礎。
  天主教大學應盡力探索人生命的奧秘,以涵養師生對自我成長議題的智慧。歡迎對天主教會靈性成長、生命教育有興趣的師生,前來聆聽共同研討。
 
報名方式:(3月25日或額滿截止)
1.報名表單: https://reurl.cc/qrekag
2.歡迎回信承辦人或來電校牧室02-29052132
 
本活動由教育部補助,出席並完成回饋得教育認證2小時。
 
其他及時詳情,請參見網頁:http://www.chaplain.fju.edu.tw
 
預定流程:
13:30-13:40 報到
13:40-14:30 主題演講一
14:30-14:40 中場休息
14:40-15:30 主題演講二及活動
備註:全程錄影,敬請準時入場
 
預告:下個月 4/10 研習課程,邀請劉錦萍副教授主講,主題「助人藝術:相遇與照見」

附件下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