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服務資訊公告

【體現神聖研習課程】 劉錦萍教授主講「助人藝術:相遇與照見」,歡迎參與!(4月10日)

2024-04-01• 活動訊息

【體現神聖研習課程】 劉錦萍教授主講「助人藝術:相遇與照見」,歡迎參與!(4月10日)
 
日期:4月10日(三) 13:30-15:30
地點:淨心堂一樓聖母廳
講題:助人藝術:相遇與照見
講者:劉錦萍教授(英國愛丁堡大學諮商與心理治療哲學博士,輔仁大學學輔中心理諮商師)
 
  現代的人們內心的無助感是前所未有的,受到高度科技、社交傳媒體的影響,人們常常在流瞬虛擬影像中狂喜歡樂,夜深夢迴之際卻對自己的生活感到無能為力,不知道如何開展屬於自己的生命精彩….曾幾何時,我們從不瞭解自己、到不再盼望獲得理解與援助,終而停止了自我認識與成長的腳步,心中充滿了對未來的不確定、害怕,甚至憤怒。
  很榮幸邀請到劉錦萍教授,她不但是聖神修女會的會士,也是一位心理諮商師。她長期關注自我探索與成長、情緒管理、壓力調適、人際議題、身心靈整合療癒等議題,可以說是學術研究、教學與輔導實務兼具的傑出高等教育工作者。透過這次的講座,邀請我們體會人生命的情態,每一位都有屬於自己的成長軌跡,就如同藝術品,散發獨特的光芒!當我們彼此相遇,望向對方的眼光,應該是一種欣賞、沒有論斷,特別是當處在極致清澈的光源下,受到光點沐浴的對方,看來是如此通透無暇。但願往後,我們都能以一種彼此照見的心靈,彼此相遇,彼此關顧,分享靈透的美與喜樂…
        邀請對助人心靈成長有興趣的您前來,讓我們在融合心靈與藝術的風景中相遇。
 
報名方式:(4月8日或額滿截止)
1.報名表單:https://forms.gle/hJR9Bp3FqwTVQn6y7
2.歡迎回信承辦人037521@mail. fju. edu. tw或來電校牧室02-29052132
 
本活動由教育部補助,出席並完成回饋得教育認證2小時。
 
其他及時詳情,請參見網頁:http://www.chaplain.fju.edu.tw
 
預定流程:
13:30-13:40 報到
13:40-14:30 主題演講一
14:30-14:40 中場休息
14:40-15:30 主題演講二及活動
備註:全程錄影,敬請準時入場
 
祈求天主恩賜喜樂平安!
 
預告:下個月5/1 研習課程,邀請黃貴雄神父主講,主題「家庭創傷的陪伴與療癒」

附件下載